對於法國第二輪選舉結果,涉歐人士及學者大多預估首輪領先的馬克宏可望在第二輪選舉中勝出;雖然,歐盟可算鬆一口氣,但仍須考量各會員國內部極右派勢力的聲音。學者指出,法國選舉結果象徵對脫歐的拒絕,這對中國在自由貿易的推展上仍較有利。



涉歐人士表示,獨立參選的中間派「前進黨」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團購美食台東的勝出首輪選舉沒有超乎預期,從過去法國選舉歷史上,只要極右派進入第二輪,通常選民都會偏向支持另一位候選人,目前右派共和黨及左派社會黨都表態支持馬克宏,若無意外他應該會勝出。歐盟大方向不改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24日受訪時表示,法國總統第二輪選舉是一對一,目前看起來有可能是馬克宏獲6成,勒龐(Marine Le Pen)獲4成選票,難以獲過半。不過,涉歐人士指出,即便如此,民族陣線黨勒龐所帶領的極右派可望集結成一股勢力,在地方選舉等議題上能有所主導,法國新總統最終還是得面對極右勢力。對於未來法國國會版圖,嚴震生指出,基本上不管是左派或右派政黨,都不會與勒龐合作,但馬克宏得在不到一個月內整頓內部,提名各地候選人,設定席次,但仍難以在短時間內獲過半席次,加上國會政黨也無法過半下,馬克宏得結合左派或右派政黨。法國總統選舉對歐盟影響,涉歐人士表示,沒有立即威脅,從荷蘭選舉極右派沒有如預期成為第一大黨,到如今的法國總統選舉,甚至9月德國大選主要競爭者都屬於泛歐派,致使歐盟大台北伴手禮2018方向不會改變。需回應內部壓力但涉歐人士指出,面對各會員國內部仍有一股極右勢力希望更傾向保護自身,這些都是一台灣十大伴手禮排名個警訊,歐盟還是得有所回應會員國內部的壓力,不像過去只要歐盟認為是好的就義無反顧地做。嚴震生強調,中國現在是力挺全球化,並維護多邊主義,而若法國最終留在歐盟,至少對勒龐脫歐的立場表達排斥,這對中國未來在國際上領導自由貿易仍有所幫助的。(旺報)

火鍋吃到飽汐止宜蘭團購美食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robertseil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