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台東團購美食-->

新聞來源: 魔方網

Uber 的 2014 年可謂麻煩不斷,在美國、歐洲、亞洲市場接二連三地遭遇監管危機,既有針對 Uber 司機的,也有全面禁止 Uber 主營業務的,還有大量出租車業者的集體抗議,究竟是傳統產業對於創新業務的恐懼還是 Uber 真的踩過界?

Uber 可以說是矽谷近幾年來最成功的新創公司,估值超過 400 億美元,目前已經在全球 50 個國家、250 個城市推出線上租車服務。除了愈來愈大的市場和公司估值,Uber 最需要面對是遍及全球範圍的監管危機,以至於 Uber 租車服務合法性備受質疑。

亞洲市場對於 Uber 監管主要集中在 Uber 司機的資質問題,泰國交通管理部門認為,Uber 司機沒有商業營運的從業資格,一旦被查處就會重罰。臺燒烤 雲林灣交通部也因為司機的營運資質,有可能對 Uber 提起訴訟。韓國監管部門認定,Uber 屬違法營運,直接向 Uber 的 CEO 發出了法庭傳票。Uber 在印度的問題更棘手,由於 Uber 司機被指性侵女乘客,Uber 租車服務被叫停。

Uber 在歐洲遭到了出租車業者的大規模抗議,監管部門認為,Uber 涉嫌不正當競爭,自 2014 年 9 月起德國全面禁止 Uber 營運,西班牙和法國相繼對 Uber 頒出禁令,出租車協會的施壓讓政府不得不對 Uber 嚴格監管。

Uber 租車業務在公司的大本營加州地區也遭遇了指控,洛杉磯和舊金山的檢察官正在調查 Uber 營運的合法性,內華達州認定,Uber 違反了出租車管理法律,在 2014 年 11 月底頒出禁令,出租車業內人士將 Uber 視為目無法紀的怪獸。

※本文獲 TechNews 授權刊登,原文請點此

延伸閱讀:

印尼崛起 2018年將成智慧型手機第四大國

手機變電子錢包 群信搶行台灣名產伴手禮 日本人動支付890億元市場





《NiceGame》遊戲中心 營運團隊 敬上 海鮮吃到飽

2014-12-28

烤肉食材 三峽




3309343D85CAF338
arrow
arrow

    robertseil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