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特色小鎮建設發大甲 燒烤推薦展規畫有了編制導則,記者日前從市城鄉規畫局獲悉,《中山市市級特色小鎮建設發展規畫編制導則》(下簡稱《導則》)將為中山特色小鎮編制規畫提供指引。根據導則,特色小鎮建設須形成構築小空間大集聚、小平台大效益、小載體大創新格局,5年後總產值超千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瞭解,特色小鎮「非鎮非區」,不是行政區劃單元上的一個鎮,也不是產業園區的一個區,而是按「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理念,聚焦特色產業,集聚高端要素,融合產業、文化、旅遊、社區功能的創新創業載體。發展特色小鎮是中山市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平台,是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要抓手。《導則》要求中山特色小鎮規畫建設須形成「一年打基礎、三年見成效、五年大跨越」的發展態勢,須形成構築小空間大集聚、小平台大效益、小載體大創新格局。從全域中山角度看,中山市特色小鎮須實現5年內新增數百億元固定資產投資、數百家高新技術企業、數百名高端人才和數十家創新創業團隊,5年後總產值超千億元。從鎮(區)發展角度看,特色小鎮須達到成為所在鎮 (區)經濟轉型升級重要動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重要平台、建設和美宜居健康城鎮重要載體的規畫目標。因此各鎮區特色小鎮建設發展規畫要求產業特色鮮明,根據中山市城市發展定位,聚焦支撐中山市未來發展的優勢傳統產業、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並選擇一個所在鎮(區)最具基礎優勢、最具成長空間的細分產業作為特色小鎮主攻方向,促進產業做精、做特、做強,打造具有持續競爭力的獨特產業生態。《特色小鎮建設發展規畫》須統籌協調周邊鎮(區)發展,鼓勵跨鎮(區)協同發展及整合資源共建特色小鎮。(旺報)

火鍋吃到飽屏東台中必買美食>烤肉宅配 淡水

中秋烤肉食材準備




3309343D85CAF338
arrow
arrow

    robertseil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