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許庭板橋 海鮮吃到飽瑜整理】

過去幾個交易日因農曆春節,人民幣沒有交易,但是美元指數日前重貶0.9%,並跌破100整數關卡,預計股匯市開紅盤後人民幣將有漲價空間。

另一方面,川普在就職演說中兩次重申「美國優先」,政策原則更是被濃縮為「用美國貨,雇美國人」,提及大興基建;但整場演說並未給出更加具體的政策實施計畫,川普競選時的主要政策主張,如稅收、基台南中秋伴手禮推薦建、貿易、移民等,也都是一提而過,以喊口號為主。

但川普上臺帶來的不確定性剛剛開始,「美國優先」政策對美國經濟短期是利多,並推動美元走強及美聯儲更快升息風險;再者長期來看,通過全球分工提升效率遭遇瓶頸,美國也未必是受益者,且美元作為全球基礎貨幣,離岸美元回流導致的全球基礎貨幣投放不足問題還未充分體現。

由於美國經濟政策的調整尚待明確,先前資產價格波動已提前反應,未來美元可雲林 海鮮吃到飽能延續回測整理的走勢,對於人民幣匯率而言,外部壓力將有所減輕,與此同時,中國市場流動性再現季節性收緊,市場利率上漲較為明顯,對人民幣匯率也給予一定的支援。

美元歷經大漲後,目前面臨前期上漲後修正的不確定性,且伴隨樂觀預期退潮,短期仍有回測的壓力,而人民幣年初急速升值走勢打破單邊貶值格局,市場匯率預期出現分化,短期內再現快速貶值的可能性進一步下降。

整體而言,人民幣去年大幅貶值的情況可望進行修正,應可呈現緩步升值的格局,建議投資人可透過期貨交易所推出的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期貨契約,參與門檻不高,投資人可多多掌握。

(日盛期貨提供,許庭瑜燒烤推薦 台中整理)

台中餐廳年菜外帶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robertseil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