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整合各局處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市長朱立倫3日宣布啟用,副市長侯外帶年菜2018友宜擔任辦公室主任,辦公室設「預防宣導」、「緝毒溯源」及「處遇扶助」3組,各局處將會派專員進駐,整合各局處資源,展現打擊毒品的決心。



朱立倫表示,「毒品防治辦公室」仿效過去成立災害防救辦公室的邏輯,整合現有分散於教育、警察、社會及勞工台北濱江年菜評價等局處的反毒相關資源,期望整合各界力量、人力協調,共同做好毒品預防宣導及查緝溯源等防治工作。朱立倫指出,現有的毒品防制業務年夜飯菜單分散在各局處,檢警查緝辦案、社會局社會福利、衛生局戒癮治療、勞工局輔導就業,其它諸如法律諮詢等,各有各的權責單位,訊息無法即時分享,成立毒防辦就是要把相關局處的資源整合起來,擬定輔導以及防範之道。

侯友宜表示,高雄市將成台中年菜外帶2018立毒品防制局與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有異曲同工之處,都是以掃毒、防毒、戒毒為主要目標,但新北市強調整合各局處、民間資源,而非由單一局處理。衛生局表示,辦公室設置在市府19樓,副市長侯友宜擔任辦公室主任、衛生局長林奇宏擔任執行祕書,下設「預防宣導」、「緝毒溯源」以及「處遇扶助」3組,教育局、警察局、社會局、衛生局及少輔會等均派有專人進駐。每2個月召開工作會議,每半年邀請專家學者擴大舉行聯合會議,同時與新北、台北、士林及基隆地檢署攜手合作,展現掃蕩毒品源頭的決心。(中國時報)

火鍋吃到飽蘆竹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robertseil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