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中秋烤肉食材

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15日出席「2016台灣東協年菜預購對話研討會」,被媒體問到駐星相關問題時表示,他很榮幸可以到新加坡服務,由於台灣和新加坡有許多共同利益,各界也很關注台灣經濟建設發展與國際化問題,因此梁國新未來會盡量促成台星雙方合作。

梁國新目前擔任貿協董事長,總統府14日發出任令,正式派任梁國新出使新加坡。梁國新15日表示,昨天觀音火鍋料宅配才正式收到派令,能有機會到新加坡服務覺得很榮幸,目前正與外交部連繫赴任事宜 。

梁國新認為,台灣與新加坡有非常多的共同利益,新加坡的天然環境也跟台灣相近,如何把台灣建設成經濟發展及更高國際化的國家是大家重視的,他未來會盡量促成台星雙方合作。

至於先前蔡英文政府希望把新加坡當成新南向政策的跳板等議題,梁國新則回應,「這一點我完全不曉得」。

另外,美國新任總統川普,未來可能不會繼續推動TPP,可能影響新南向政策發展。對此,梁國新表示,若美國不推動,TPP是註定無法生效,但在美國也沒有人說永遠沒有可能(推動TPP),目前大家都在密切關注下一步發展。

而台灣目前不是TPP正式會員國,新南向政策是基於台灣經濟文化發展的需要,與TPP沒有直接關係,更嚴格講新南向政策與TPP沒有直接關係,但區域經濟整合的概念,在TPP之外,亞洲還有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還有不同的經濟整合可努力。

蘆竹 烤肉食材蘆洲 燒烤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robertseil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